园有桃

偶尔可爱

LOVE FIGHTS EVERYTHING.

LOVE FIGHTS EVERYTHING.

萧亚轩的男友如是说。《吐槽大会》上我看了个片段,他俩甜得掉牙。吐槽归吐槽,人生归人生,所以我除了记住她小男友的年轻帅气,就剩了这句话。

 

一下戳中了我,哪怕我上一秒还沉浸在粉色泡泡中。

 

爱无敌。虽然这句话翻译过来有点土,但是不妨碍说话人的勇气,至少我被吓到了。我想过这句话该用在哪些场合:地震火灾疫情前冲锋一线的战士们,鼓励因提前分娩而快要力竭的产妇,在乱世中被迫分开的爱人的临别话语,还有两个越过无数障碍、险阻,想尽力拥抱的同性恋人们。

 

蛤,我不了解这个群体,却一直想和他们共情。

人生在世,原本相爱已经很难了,何况两人之间还隔着山川湖海,怎么越得过呢?

 

没有一本书教会我们怎样真真正正、完完全全去爱,所有的一切都是“我”这个物种本身托着一枚孤独的灵魂永远无头脑地飞行,碰巧撞到了另一个飞行的灵魂,或许他是睡着的,或许他的心门紧闭,但只要你伸手。

 

先是指尖的触碰,他不知是害怕还是害羞,像个小猫一样收回爪子,可没一会儿又大着胆子试探,先只用锋利的指甲尖尖在周围蜻蜓点水似的拨弄,只一下,就咻得收回。多次反复,见你不动,便确定你是个安全的家伙,就肆意地在指尖跳动,用他的豆蔻色的指甲与你的敲击,是幼稚又笨拙的亲昵。但还不够,用指甲盖做跳板,奋力爬上第一个指节,柔软又温暖的指面覆盖住还未习惯的气息,一份青涩顺着指骨延伸到手指根部的凹陷,再滑上手背,眷恋,流连。

 

爱就是你反手握住他在掌心,他已投身想入你怀。

 

所以爱情的触觉不会分辨性别,只在乎舒适,在乎正确,在乎你握住了就不想放开,最后成就的是双方的果敢。

 

这世上,他们总说相爱很难,其实大多难的是爱而不知,爱而不得,爱而不敢。

 

Love fights everything.要是建立在纯粹的基础上就好了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