园有桃

偶尔可爱

无聊且无用

    何事,或何时,会有这样的感觉?


    当你做一件事得不到任何实际收益与精神愉悦的时候。

    但你还被逼而不得不做时,这种感觉变为无语,而恰好施法之人是亲密的人,那又是无奈,若是迫于生计,就是无力。

    你无法去辩解自己的成败得失,人们都各执一词且不容反驳,你说便是你错,互相不能说服对方,但却固执地灌输自己的思想,竟还拥有盲目的自信,一屋子的跳梁小丑,围坐圆桌戴着各种假面。

     我们用假面手动出假笑,假笑着劝着假酒,喝假酒交换着假语,说假语套着假心,假心回应着假意。

    就怕,你将假意认为真心,天真地把血淋淋的心剖给那些狼虎之人,鬼魅们要么生吞了你的心再去寻找猎物,要么嗅了嗅还嫌你的心不够高尚,不能治愈他们日渐腐烂的灵魂。

    那么,回答我,为了什么?

    仅仅是个人假面上标着的各种关系,哦不,是不同人身上因地位财产权利商业价值而发光的假皮,还是仅仅为了满足虚荣、乏味的自尊而逞的口舌之快?

     酒桌上的觥筹交错最是迷惑人的眼,酒精使得人只能大声叫嚷着什么,而不能听清,于是就开始了各自的自说自话,根本没有人听,因为忙着肚内算计,也根本没有人真心享用佳肴,因为肚内的算计使得他们的舌头已经尝不出任何味道,即便用最辣的食物灌入,也抵不过一杯辣心的白酒,而这也是多想,想他们也已麻木了,无畏而无味了。

     所以有人嘲笑:这世间的快乐就是如此不值钱,因为一旦失去了本性,那么怎样都是快乐,而所有的感官调动到极限之后的麻痹,是世人最爱的掩耳盗铃,麻痹然后沉溺,直直地往下落,不给你任何往上爬的机会。这世界太吵,你一人又太渺小,不要总以为谁会在你身后总兜着你,也许转身就压上一块石头。

     纸醉金迷,哈。谁都想能闪闪发光,但规矩是要先在泥水尘埃里滚上一遭,才让你尝尝甜头。有些甚至一天,一个月,一年,一辈子,就这样世上的悲欢总是不尽相同的,我们能做到最好,就已经是完美了……

     算是丧吧,每个年轻气盛的孩子,站在生长的必经路上都会发出一些不合主流的的声音,而这本身又没有什么办法,说了又怎样,还是算了。

      就当,刚才我的叛逆回来了一会儿。

     



评论